阿柴啊阿柴

是个沙雕

【dtnb】人鱼

我再也不开奇奇怪怪的脑洞了,最近几篇文写的我压力倍增。(其实就是自己菜)

我记得我明明是个沙雕文写手啊。


童话中的美人鱼最后没有得到王子的爱,她扔掉了姐姐们为她换来的刀,投身生育她的大海母亲的怀抱,化成了轻盈的泡沫。

儿时的渡边翔太在听妈妈给他念这个故事的时候大声地“哼”了一声。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为了可笑的爱情舍弃了自己的生命——然后被沉浸在故事剧情中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的妹妹追着打。

——所以我昨天吃鱼了?莫名其妙梦到儿时场景,又莫名其妙在自己有点痒的腿上摸到一片鱼鳞的渡边思考着这个问题。

坐在沙发上细细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的食谱,凉太好像的确做了一条鱼来着,味道还挺好。这家伙真是的,怎么鱼鳞都没处理干净啊,都弄到我身上了……无情地吐槽了一下自家竹马,渡边喝下了第三杯水,然后打了个饱嗝。

 

不,这不太对劲,结束完工作泡在浴缸里的渡边想。

这几天腿上一直痒得很,只有泡在水里才会好一点,而且自己渴得不得了,就像是离了水的鱼一样,恨不得24小时都在喝水。

最近天气干成这样了?我的身体缺水缺成这样了?渡边打开手机,看着手机里大大的显示着“东京都 雨”的天气预报,陷入沉思。

不过,这样的沉思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很快,他惊恐地发现水里又漂来了几片鱼鳞。

出大问题了,渡边意识到。

第二天,渡边全副武装起了个大早去医院挂了个全身体检的号。看着报告单上“健康”的字样,听着医生对他进行着详细的说明,渡边第一次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怀疑。

医生靠不住,渡边只好寄希望于万能的Google,尝试性地在Google上搜索自己的这种情况。

 

“得了这种病的人一开始只是想喝水,然后对水的需求越来越大,就连睡觉都是泡在水里。他的腿上会开始长出鱼鳞,鱼鳞出现的速度越来越快,他在岸上能够呆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如果能在鱼鳞覆盖到全身前得到爱人的告白,那么病灶自动消除;

反之,如果没有得到爱人的告白,那么他就会变成一条真正的人鱼,然后化作泡沫。”

 

什么奇怪的同人文,渡边面无表情地合上了电脑。

人怎么可能变成人鱼,先不谈人鱼这种生物到底存不存在,物种就不一样啊喂!渡边一边吐槽着不靠谱的Google,一边喝下了今天的第五壶水。

 

睡不着,怎么也睡不着。身体干渴的不得了,全身下下每个细胞都在叫嚣需要水的补给。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渡边叹了口气,还是走向了浴室,给自己放了一浴缸的水,跨了进去。

等他美美地在水中醒来,发现自己的腿上已经全是鱼鳞。

早知道就不去做全身脱毛了,说不定有腿毛的时候它们都没法长这么快呢。

深深叹口气,从水里起来回房间换衣服。考虑到不知什么时候鱼鳞还会长,渡边想了想,放下了手里的短裤,从衣柜深处翻出了一条长裤。

 

“shoppi这几天不穿夹脚拖了诶。”敏锐的末子发现渡边身上的不对劲,“你之前不是冬天在北海道都要穿夹脚拖的吗?”

“啊哈哈哈哈哈,毕竟上了年纪了嘛,我好歹也是要奔三的人了,也该注重保养了……”渡边顾左右而言他。开玩笑,我可能要变成人鱼这种事情,说出来谁会信啊,就算相信了,第二天我可能就被抓去做研究了好吧!渡边这样想着,默默喝下了在乐屋里的第八瓶水。

“翔太?你真的没事吗?”深泽一脸担忧地看着一直不停在灌水的渡边。

“啊没事没事,就是这天有点热,有点渴哈哈哈哈哈……”

“看nabe这样,就像是一条在岸上的鱼,好险,差点就渴死了。”佐久间笑嘻嘻地说,没想到一语成谶。

“skm,你是笨蛋吗?”紧紧握着手里的空瓶子,渡边干巴巴地吐槽,换来众人的哄堂大笑。

 

我才不要变成什么人鱼,那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为了可笑的爱情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划不来的买卖了。

可是,万一我真的变成人鱼了呢。

童话里的美人鱼,没有得到王子的爱,最后化为泡沫,那么我呢?

我又能得到谁的爱呢?

 

渡边下意识地看向宫舘,那个和自己的人生交叉重叠扭合在一起的人。而后者正笑意盈盈地看着向井的整活耍宝,偶尔挠挠自己的腿,时不时还会插几句话附和他。

一瞬间,渡边好像突然明白了童话中美人鱼的想法。

 

爱丽儿不是仅仅为了爱情,她可是一个公主,她有她的尊严。如果让自己活下来的代价是将匕首插入自己所爱的人的心口,对于一个骄傲的公主来说,这是莫大的屈辱,她不愿看见的,也绝对无法接受。她宁愿失去自己的生命,不仅仅是为她爱的人能够幸福生活,也是保全了她最后的尊严。

而我,也有我的尊严,他在koji身边笑得那么灿烂,这就够了,我只要能看见凉太幸福就够了。

即使我会化为泡沫。

 

回到家打开水泡在浴缸里,渡边闭上眼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带来的变化。短短一天时间,鳞片已经爬满了全身,连呼吸都变成了一种困难。腿,慢慢地并到了一起难以分开。

果然要变成人鱼了吗。

如果我消失了,凉太会伤心吗?

 

“翔太,你在家吗?”

是宫舘的声音。

许久未听到渡边的回应,宫舘拿出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当初搬家的时候渡边扔了一把给宫舘,说是防止自己哪天忘了带钥匙可以用他这的备用钥匙。当时给钥匙的时候到底有没有私心,谁知道呢。

 

宫舘径直走到了浴室前,敲了敲门。

“翔太,你在浴室里吧。

“翔太,你的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吧?”

“你怎么知道!”听到宫舘声音后就开始装死的渡边惊呼,然后反应过来,懊恼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因为,我和你一样。”宫舘说着,拉开了浴室的门。

“你别!”渡边扎进了水里,用水把自己埋了起来。

一双手,温柔地托起了他。

“翔太,不要紧张,你看。”

一片和渡边身上一样的鳞片,正静静地躺在宫舘手里。

 

童话故事中的美人鱼,爱而不得,化为泡沫。可我们不一样,我爱你,鳞片就是最好的证明。


评论(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