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啊阿柴

是个沙雕

XXX未知事件(二) 狐狸的心事

废柴挑战自我跳出舒适圈不写沙雕(励志!)

这一篇是absk的故事!

前篇在这 → 你好我是一 

这篇写的有点放飞了,差点没收的回来(其实就是自己菜)


【1】

岩本照做了个梦。

梦里,他又一次看到了深泽。那人躺在了自己的身下,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他的眼角流下的几滴眼泪被自己的舌尖一勾,带进了自己嘴里。他的手臂松松的挽在自己的脖子上,随着自己动作的深入,整个身体都变成了淡粉色。

“啊!”岩本从床上惊醒过来。下一秒,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摸了摸身下,果不其然一片湿。

对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做这种梦,岩本照,你可真行。自嘲地骂了自己两句,他还是乖乖地起来收拾床铺。

 

“……你是专门来堵我的吗?”收拾完东西准备去上班的岩本,又一次在十字路口碰见了昨天的小鬼。

“papa!”小心地让自己蹲在红绿灯的阴影下不让太阳照射到的小鬼见到岩本眼睛一亮,刚想扑上来,就被头顶耀眼的太阳吓得浑身一哆嗦,委屈巴巴站在原地不敢动弹。

……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过来的。

无奈地叹了口气,岩本还是走过去,敞开自己的外套,示意小鬼钻进来。仔细地把死死扒着自己腰的小家伙遮好,然后继续赶路。

“先跟你说好,我今天是要去上班的,你等马上没太阳了自己走回去啊,我可不送你回家。”

小鬼没有回应。倒是自己肚子上怎么有种湿漉漉的感觉?

疑惑地低头看了看怀里,小鬼已经扒着自己睡着了,睡就睡,竟然还在砸吧嘴。

原来鬼也会睡觉的吗?

带着这么个“累赘”,看来今天也没法上班了。岩本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给自己请了个假。然后托着睡着的小鬼,走去【店】。

 

【2】

嗯?记得是这里没错啊,怎么找不到了呢?岩本看着面前的空地,满头雾水。

“喂,小鬼,别睡了,你家没了。”无情地晃醒了怀里酣睡的小鬼。

“嗤。”不远处传来一声嗤笑。岩本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粉色头发的可疑男人,站在不远处的屋顶上,满脸嘲讽地看着这边。

“你认识?”低头问了怀里的小鬼,得到了一个茫然的回应,岩本也不打算多说什么,抱着怀里的小鬼转身就走。

“诶诶诶!别走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一点都不懂得尊重长辈。”粉发男子见人要走,赶紧一个空翻从屋顶跳了下来,闪现到了岩本面前。

“你要做什么?”岩本抱紧怀里的小鬼,警惕地对面前的人说。

“别紧张,我对你怀里那小鬼没兴趣。”男人懒洋洋地回复了岩本:“我是佐久间大介,那位传说中的玉藻前大人的后代,高贵的九尾狐。”

“你看不见【店】,是因为那人打开了结界,除非他自己关闭,要不然谁也找不到。”

“啊!”像是想起了什么,岩本怀里的小鬼扒开拉链,对着空气叫道:“fukka桑~”

随着大地一阵轻微的抖动,【店】缓慢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感情这个结界是这小鬼家的声控门?”佐久间傻眼了。 

“咳咳,”装模作样咳嗽两声,佐久间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小鬼在岩本怀里扯了扯他的衣服,示意他快进去。

 

【3】

再次来到【店】里,这次的深泽笑眯眯地站在玄关处迎接他们。

“fukka桑!”小鬼从岩本怀里跳下来,跑到深泽身边,抱着他的腰。

“睡饱了吗?”深泽柔声对小鬼说,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后,再抬眼看向进来后就东摸西碰的佐久间。

“九尾狐,那个是吸妖瓶。一旦打开,不吸走一只妖是不会被合上的,这里只有你一只妖,你自己考虑一下。”

“呵呵呵。”讪讪地放下手里的瓶子,佐久间凑到深泽身边:“好冷淡哦fukka,我们好久不见你竟然喊我九尾狐,skm好伤心!”

“如果你像我一样遇到有一天朋友突然消失了,等再见面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别的阴阳师的式神这种事情,你也会变得冷淡的。”

“什么嘛,原来你已经发现啦。”佐久间嘟囔了一句,然后一个瞬移坐到了椅子上,悠哉悠哉地晃着脑袋。

“所以你今天来的目的是。”深泽坐到佐久间对面,盯着他的眼睛缓缓问道。

“我想要解除式神契约。”佐久间收起面上的笑容,一字一句对深泽说。

“可以。代价……是你和你阴阳师曾经的共同回忆。”思索了一下,深泽回复道,“不过,这个代价不是从你身上取,而是从你的阴阳师身上取。”

“这个代价,你愿意支付吗?”

收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深泽扭头对身后茫然的岩本说:“啊啦,岩本桑,能麻烦你一件事吗?”

 

【4】

“我早就想问了,你什么时候养的这个小情人。”佐久间斜眼看着身边满脸写着“发生了什么”的岩本,满脸嫌弃,“还是个人类……”说着,佐久间“啧啧啧”地摇头。

“啊对了,忘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岩本桑,岩本照。”深泽作势靠在了岩本身上,“我家孩子的papa。”

小鬼顺势跑过来抱住岩本的腿:“papa!”

“喂!小鬼!我不是你爸爸!还有深……深泽桑!我也不是你的什么情人!”岩本着急地辩解道,耳根都红了。

“诶呀,耳朵都红了,真是纯情呢……”深泽见状,将手放在岩本身前慢慢摩挲着,调戏得更起劲了。

佐久间:没眼看,顺便把小鬼拉到自己身边挡住了他的眼睛。

“……好了说正事!到底要我干什么!”岩本有点恼羞成怒。

“很简单,你去帮我剪个东西。”

“诶?”

“拉乌。”深泽头也不回喊了一声小鬼,小鬼立刻挣脱开佐久间的“束缚”,跑去拿来了一把剪刀,递给岩本。

“现在,拿好这把剪刀,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skm的小手指指尖,你看见了什么?”

岩本根据深泽的指示,闭上了眼睛,试着去感受佐久间的手指。

一条细细的红线,慢慢出现在佐久间的小手指上。

“……红线?”岩本好奇地问了出来。

“靠近它,然后,把它剪掉。”深泽继续引导着。

岩本慢慢接近,打开了剪刀。

咔嚓。

 

佐久间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看见了即将修成人形的自己。

【5】

九尾一族,相比其他狐族而言本就数目稀少,到了佐久间这一代更是只有他一只独苗。从小被族人捧在掌心长大的小狐狸,天不怕地不怕,每天的快乐就是在逢魔之原的小山坡上眺望远处的风景,再到山泉边喝点清澈的泉水,偶尔和隔壁山头的那只小狗打打架,或是去山脚下那家奇怪的【店】做做客,每天的生活惬意无比。

直到一个男人的出现。

那天,佐久间正在优哉游哉地喝着水——这里的泉水受天地滋养,是帮助他修炼的绝佳良方,然后,一个背着包的男人走到他身边,弯下身子喝水。

“嗯?小狐狸,你不怕我吗?”总算是解了渴的阿部亮平好奇地看着身边就算见到陌生的自己时,也不过斜眼一瞥的小狐狸。

又瞥了一眼那人,小狐狸打了个喷嚏,当做是对他的回复。

“真是一只有意思的小狐狸,还是一只九尾。你好,我是阿部亮平,很高兴遇见你。”

竟然能看出来我的身份,这个人类不简单。小狐狸从男人温和的面容下感受到了一丝威胁,后退几步,龇起了牙。

“不要这么紧张,我只是个路过的过客而已。”察觉到小狐狸的警惕,阿部笑着说,“看起来,你的修为应该快化形了吧,相逢即是有缘,那我就送你一份见面礼吧。”说着,阿部取出一张符咒,画出一串难懂的咒文后击向了他。

被咒文击中的佐久间感受到浑身的暖流涌动,紧接着他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耳朵,慢慢消失;鼻子,慢慢褪去;身体,不断拉长……佐久间化成了人形。

“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帮我,刚化作人形还不太会说话的佐久间艰难地说着。

“嗯……因为我觉得,我和你很投缘?”冲着佐久间比了一个wink,阿部笑眯眯地朝他挥挥手告别。

 

奇怪的人。佐久间想,不过他现在也懒得管这么多了,他要赶紧回族群中,向大家展示他的人形。

……怎么回事?看着面前满目疮痍的房屋,还有尸横遍野的景象,佐久间愣住了。

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族长爷爷还告诫他让他慢点跑,邻居岛田家的小光还红着脸蹭了蹭他,路过的族人都跟他友善地打了招呼……怎么一天不到,全都变样了?

“咳咳,佐久间……”倒塌的房屋下,伸出一只苍老的手。

“族长爷爷!”佐久间惊呼,冲过去搬开上面的砖石,挖出了奄奄一息的老族长。

“……好孩子,你终于化成人形了……赶紧逃,我们被那些阴阳师发现了……他们要将我们赶尽杀绝……”族长说着,一边用尽最后的力气推开佐久间。

“族长爷爷!”最后一丝力气用尽,族长倒在了佐久间的怀里。

 

“真是可怜,”不知何时,阿部站在了佐久间身后,“我们给他建座坟吧。”

佐久间沉默着,默默抱紧怀里已经气绝的族长。

阿部叹了口气,强硬地从佐久间手里抢过族长,把他埋入自己挖好的土坑中。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瘫坐在地上的佐久间,伸出手:“要跟我走吗?”

“即使你不想,也由不得你了。刚才我给你施的符咒,不仅可以助你修成人形,还顺便给你打上了属于我的烙印,你现在,是我的式神了。”

 

跟在阿部身边,佐久间的修为大有长进,渐渐地,他察觉到自己对阿部的情感发生了变化。

一边是血海深仇,一边又是对阿部的依恋,每日承受着双重折磨的佐久间终于有一天趁阿部不注意,逃了出来,来到了久违的【店】里,向深泽提出了要求。

 

而佐久间不知道,在他来【店】之前,阿部早已来找过了深泽。

“我知道他恨我,我也知道他对我的情。再这样下去,他会走火入魔的。”阿部盯着面前的水杯,缓缓地说。

“即使当时,并不是你灭的他全族。甚至是你,瞒着你的同僚,保全了他这九尾的唯一血脉,你也不愿告诉他真相吗?”

“是不是我,已经没有意义了。在他眼里是我干的,我不想他为难。

“现在的他,已经完全有能力自保了,我可以放手了。”

“代价……是取走你的所有修为,自此以后你只是一个普通人,换他忘记之前与你的所有记忆,你确定吗?”

“我确定,也请你等他来时,不要告诉他真正的代价,多谢。”

 

【6】

走出【店】的佐久间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好像忘掉了一些事情。不过管他呢,既然会忘记,那就说明不重要。

“啊!忘了去秋叶原看看我的新老婆有没有上架!要死要死要死,老婆等我!”

“哎哟!”没有看好路的佐久间迎面跟人撞在了一起。

“你没事吧?”面前的人担忧地问他。

“没事没事,不好意思……了……”死死盯着面前的人,佐久间的眼里,不知为何流下了泪水。

“对不起撞到你了,你好,我是阿部亮平。”

“你好,我是佐久间大介。”

 

【7】

“你觉得,这样一个结局怎么样?”深泽站到岩本身边,看着不远处发生的“闹剧”。

“挺好的,不是吗?”岩本说,“有情的人,无论剪断多少次红线,缘分依旧会让他们相遇。”

只有他们注意到,佐久间小手指上的红线,再一次连上了阿部的指尖。

 

【8】

“有情人吗……也亏他能注意到呢。”

“注意到呢!”

“那么,下一次,难度要升级了,你要加油哦。”

“加油哦!”


评论(2)

热度(49)